close

前天去台灣的傳統市場發現最近辣椒便宜喔~~~

一斤才20元台幣!!!!!!!! 立刻買了一斤回來醃~

材料只需要辣椒(不辣的 不辣的 不辣的 不辣的 不辣的 不辣的 不辣的 不辣的 不辣的 不辣的)

因為很重要 所以說十次!!XDDDD 

醬料要準備醬油、醋、水

首先先把辣椒都清洗過一遍 並且要瀝乾 (不是曬乾啊!)

若來不及瀝乾 也可以擦乾~

像是這樣~~~ 瀝乾就可以繼續往下!!!

 

第二步驟最重要也最麻煩.....

就是要在每根辣椒的根部用叉子戳洞!!!!!!!!!!!!!

因為沒有戳洞的話 醬汁沒有辦法進到裡面 

看你要用甚麼叉子都可以~~ 只要戳的出洞就可以!!XDD 

我拿水果叉 所以我叉了三次! 如果你拿的叉子比較粗的話 搓一次就可以了~

全部戳完之後 就可以準被醬汁 

醬汁比例是醬油、醋、水 1 : 1 : 1 ,糖少許

煮到滾開即可!!

煮開之後 放涼再倒到容器裡就可以了! 

醬汁的量就看你準備的辣椒有多少 主要醬汁要蓋過辣椒~

放涼後 就可以把醬汁倒在裝滿辣椒的容器裡~~

這樣~~完成!!!

 

但這樣還沒有結束喔!!! 要在冰箱放五天之後再煮新的醬汁加進去! 這樣才會更入味~

再放一天之後可以吃吃看~ 若是熟了(就是指入味而且變軟了)就可以當小菜吃了~ 

因為這也是我昨天醃的,等我周末做出完成品再放上來給大家看

大家可以試試看喔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03072017 更新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過了一周後(其實可以五天後也可以)  我把醃好的辣椒拿出來 

全部裝到新的容器裡~~

再把之前盒子裡的醬汁倒入~~ 但是我又煮了一點新的醬汁(醬油、醋和水 1:1:1)

煮好再加進去~~這樣再放1~2天 讓醬汁的味道更入味!!!!!!

過了兩天我拿出來給家人們吃~~~~짜짠~~~

真的超配飯的!!!!!(也超配水餃的~~~~)

很簡單吧~~~~ 有空可以做做看喔!!!

arrow
arrow

    Holly生活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